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一成英国青少年在网上受到过欺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专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十分之一的英国青少年是网络欺辱行为的受害者,他们或者收到过威胁性的电子邮件,或者遭遇过网上散播的恶意流言的骚扰。

  调查结果表明,互联网巨擘MSN对500名英国青少年进行了调查,半数家长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网上遭到了欺辱,其中13岁的孩子最容易受到伤害。

  儿童互联网安全慈善联合会主席约翰·卡尔说:“我们了解到,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日复一日,甚至成年累月地在沉默中无端忍受着不必要的来自互联网的欺辱。”他说:“这些遭受网络欺辱的青少年很可能以后不再使用互联网,甚至害怕上网。这种欺辱行为的影响将涉及青少年的精神、道德、功课以及友情等方方面面。”

  MSN英国用户主管纳塔莉·米德说,互联网是青少年与朋友们进行交往的重要工具,“当互联网受到侵蚀时,其后果是毁灭性的。”

  MSN鼓励青少年捍卫他们在网上的权利,并告诉他们一旦收到无礼信息,就应该勇敢地进行投诉。(完)

  美国一所中学3日勒令20名在交友网站贴发仇恨邮件和死亡威胁的中学生停课,美国联邦司法部门同日宣布将起诉两名企图利用交友网站猥亵未成年少女的男子。两宗案件再度引发了有关交友网站安全性和监管问题的讨论,涉案网站也郑重提醒青少年注意网上自我保护,切勿公布自己的真实信息。

  一名加拿大男子因在网上传播儿童色情信息17日被判处三年半监禁,这是加拿大迄今为止对此类罪名量刑最重的判决。 据报道,被捕时,特雷里文显然被警方的突袭吓懵了,一再重复说自己“只是在浏览图片,没有伤害任何人。”但没过多久,特雷里文就表示认罪,承认自己是一个国际儿童色情犯罪团伙的重要成员。本月15日,加、美等国警方采取联合行动,一举破获了特雷里文所属国际儿童色情犯罪团伙,逮捕数十名涉嫌强奸和性虐待儿童的嫌疑人,其中仅在加拿大就逮捕了27人。

  金孝菲(译音)今后都不想照相了。这名22岁的韩国女学生的照片出现在一家图片共享网站时,脸部不知被谁涂改得面目全非,朋友们看到照片后,接二连三地给她打电话,让她颇为难堪。感觉受到侵犯的金孝菲连续几个晚上失眠。与金孝菲有类似遭遇的网络受害者在韩国不在少数。美联社8日报道说,韩国网络暴力的形式包括网络侮辱、

性骚扰和网络跟踪。

  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络暴力事件,韩国执法机关和政府紧急采取应对措施。去年12月,韩国政府宣布,为防止网上匿名攻击,政府将要求各个网站在用户发帖前,确定真实身份。政府还表示,会在今年上半年提交关于实施网络实名的议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