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照小卖部向中学生售白酒 少年大醉住院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7:2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柯锐 通讯员 张镝 海强 成明 实习生 朱芳 报道:无照小店向未成年人出售白酒,一在校生豪饮后酩酊大醉,住院三天才恢复过来。

  前天,汉南工商分局“12315”接到汉南二中老师举报称,该校7名15岁男生于本月14日中午在学校对面的小卖部买了两瓶白酒,不料其中一男生饮用过量出现酒精中毒反应,被送到汉南区人民医院治疗,直到前天才出院。

  汉南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时,校方反映,此小卖部经常向在校生售卖香烟和白酒,给该校的教学秩序带来不利影响。由于该店营业执照已过期,工商部门以涉嫌无照经营对其立案调查,并责令当事人今后严禁向未成年学生售卖香烟和白酒。

  据介绍,我国《酒类流通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商品,并应将此规定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予以明示。对此,武汉市工商局昨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副食店、小卖部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同时,也希望广大在校生远离烟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