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油霸”街头重伤环保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0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胡进宇)为保证地沟油不回流进入市民餐桌,环保部门对地沟油的回收有着严格的规定——只有取得资质的企业才能进行收购。但一些黑油坊为牟取暴利,竟公然“抢”起了地沟油。今天上午8时许,一家环保企业的员工在收油时,被“油霸”打得生命垂危。目前,即墨警方已经立案侦查。

  “想不到,他们现在居然开始抢油了!”今天上午,青岛环科废油脂公司负责人给
记者打电话称,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暴力殴打威胁他们厂的员工,导致一人受伤,一人生命垂危。

  记者闻讯后赶到了该厂。据受伤较轻的工人小陈回忆,今天上午8时许,他与同事孙某在即墨蓝鳌路附近的一家酒店门前,清理下水道中的地沟油。他俩刚下车,7名身着黑衣的人就冲上前来,手持铁棒等凶器对他们进行殴打。孙某伤势极重,因受到暴力殴打导致左眼球脱落,颅骨多处粉碎性骨折。“这帮人临走时还丢下话,如果再来收油就要了我们的命!”小陈告诉记者。

  据小陈介绍,他们公司是获得环保资质的一家合法地沟油处理企业,所有回收来的废弃油脂都不会流回食品领域。“正是因为这样,一些不法油脂作坊觉得断了他们的财路。”该公司孙红扬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先后多次接到匿名威胁电话,要求他们退出青岛市场,对方称要垄断青岛的地沟油行业。“我们拒绝了他们的要求。想不到收不到油,他们竟然开始行凶了。”孙经理说。

  记者随后从市环保局了解到,随着执法部门加大了对不法地沟油作坊的执法力度,很多黑油坊被打掉,但一些不法地沟油加工作坊受暴利的吸引,仍不肯“改邪归正”。目前对合法企业的暴力干扰已引起了他们的高度关注。据悉,目前受伤较重的孙某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即墨市公安局通济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侦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