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万现金,危急之下被抢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06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8日讯(记者胡进宇通讯员牟忠南王毅)今天中午,即墨普东镇洪沟村一服装厂发生大火,火势蔓延18间厂房。消防队员及时赶到,从火海中抢出了10万元现金。

  “普东镇洪沟村一服装厂着火了,火很大!”今天11时48分,即墨消防一中队接到市民的报警电话。记者闻讯后与消防队员一起赶赴现场。

  在火灾现场,记者看到着火的厂房呈L形,18间厂房连在了一起。由于今天的风力很大,火势很快在18间厂房间蔓延开来。据该厂负责人孙某介绍,火灾是由最北端的厂房电线短路引起的。厂房里放着大量的化纤布料,所以大火越烧越烈。

  赶到现场的四辆消防车一起架起了高压水枪,奋力压制四处蔓延的火焰。就在这时,一间厂房的房顶整体突然坍塌下来,而此时火势依然不减。

  “坏了,我有个保险箱在里面,箱子里还放着10万多元现金呢。”该厂负责人孙某忙向消防队员求助。据该中队牟中队长介绍,当时大火的温度在700摄氏度以上。如果长时间燃烧,保险柜内的现金极有可能付之一炬。为减少损失,4名消防队员抄起消防斧冲进了火场,此时所有的水龙也一起集中过来。虽然此时火情得到了一定的控制,但里面的烟雾很大。消防队员一边用消防斧开路,一边摸索着前行。终于在一间房屋的角落里找到了已被烧得黑乎乎的保险箱。

  但当消防队员想搬运时,发现保险箱已经被火烧得滚烫,几名消防队员奋力将保险箱“滚”出了火场。经过降温处理后,孙某打开保险箱发现,里面的10万元现金完好无损。当天下午2时许,大火被全部扑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