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子走失11年 民警相助得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8: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8日专电“为了找到儿子,我走遍山东、辽宁、吉林、甘肃等六七个省,花尽了积蓄,11年来儿子是生是死不知音讯,他母亲因过度思念卧床已多年。现在团聚了,感谢边防警察。”3月15日,从河北省衡水市赶来的蒋贵金老人紧紧握着内蒙古边防总队锡林郭勒盟边防支队张进喜政委的手激动地说。

  3月2日10时,内蒙古边防总队达来边防派出所民警在达来苏木(乡)额尔敦敖包嘎
查(村)开展入户走访时,发现一名衣衫褴褛的陌生男子蜷缩在一个小土丘下面。由于这里位于锡林郭勒大草原中部,冬季气候寒冷,最低气温可达零下40多摄氏度,人口稀少,平均每平方公里不足1人,加之经常下大雪,外地人在这里极易因迷路冻饿而死。见此情景,民警毕力格立即走上前去,脱下自己的大衣给已经处于昏迷状态的小伙子裹上,并将其抱上车带回派出所。

  在边防派出所,民警先用几条大被子将小伙子紧紧包裹起来,室内暖气也烧得滚热。待他醒来后又给他喝了姜汤、吃了面条,然后换衣服、洗澡。几天的同吃同住和了解后,大家得知他叫蒋炳国,是河北省衡水市人。因为他有精神疾病,说不清具体家庭地址。

  所里根据这一情况,迅速与衡水市10多个派出所一一联系核实,最后确定他是衡水市三朗乡人。后几经周折,民警与蒋炳国的父亲通了电话。当听到民警对蒋炳国体貌特征的描述后,老人激动地说:“没错!就是我儿子,他从小精神不好,18岁那年发病出走至今已11年了……”(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