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义务植树现场“百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0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陶天成报道昨天,600多名市民参与了市文明办、绿化办和市志愿者总会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分批前往沪宁高速公路堰桥段两侧植树。在植树现场,志愿者们有人兴奋,有人尴尬,有人焦急,描摹出一幅令人忍俊不禁的“百态图”。

  植树的大片人群中夹杂着三三两两的“小精灵”,他们个个衣着鲜艳,表现相当活跃。尽管体力有限,来自通德桥实验小学一年级的一名小女生还是自告奋勇地要求用铁锨铲
土。

  对于母亲“协同作战”的提议并不领情。可挥动几下铁锨后,终于作出“妥协”,同意由母亲和自己一起铲土。一名约五六岁的“小男子汉”做起了现场“指挥员”,小家伙眼看自己在植树方面派不上用场,便不停挥动旗帜,为家长及同行的叔叔、阿姨们加油鼓劲。

  由于前天下了场春雨,植树现场较泥泞,这给部分穿中高跟鞋的女士造成了不大不小的麻烦。她们“一脚深、一脚浅”地走在泥地里,处处小心翼翼,动作显得迟缓而笨拙。一名年轻母亲还是第一次参加义务植树。她连称自己准备不充分,以后再参加此类活动得穿套鞋。

  令不少女士们为难的是,放置在现场的杨树苗实在太“茁壮”了,即便两三人合力也搬不动,只能“望树苗兴叹”,这恰好给男士们提供了展示的机会。面对数倍于自己身高的树苗,天一中学的初中生们则发挥出“人多力量大”的优势。几名男生依次排开,一起发力,树苗顿时被抬了起来。然后,再选出二个人扶树,一个人培土。这些初中生种树的速度比大人们还快,小伙们脸上个个志得意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