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近百老人手拉手堵工地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13 新京报

  事发东直门内大街,居民们认为工地建楼会影响采光

  本报讯(记者 徐春柳)“当当当”,昨天,一位大爷在东直门内大街4号楼下敲着盆喊:“他们又施工了,大伙快下楼堵着啊。”小区东面工地很快被近百居民堵住,不让汽车进出。至下午2时,在警方的沟通下,工地停止施工,居民渐渐离去。

  昨天上午9时,东直门内海运仓小区上百居民,围在小区东面一块3000多平方米的工地门口,近百老人手拉着手不让大卡车进入工地。在紧贴着工地的东直门内大街4号楼东面的墙上、玻璃上写着“还我绿地”、“我要采光权”等字样。据现场施工方的一位负责人介绍,这里要盖一个地下30米、地上60米的大厦,施工手续均齐全,东城区发改委已批准此项工程。居民们认为盖此大厦会把他们的楼挡住,还有居民认为挖地基会影响小区居民楼的安全,所以一早就来挡着施工。

  事发后,东城警方很快赶到现场,对双方进行调解。上午10时左右,工地关上了门,居民也离开了工地。

  中午12时,警察离开后,施工方又开始打开工地的门,把拉土方的卡车往里开。“值班”大爷发现了,敲着脸盆召集居民们再来堵门。到下午2时,警方劝说施工方把大门合上,居民才渐渐离开工地。

  “我们从4号楼到16号楼,全连一块儿,整个一个大城墙。”住户高先生介绍,按照规划,这里的楼都是独幢的,但造出来之后,全连上了。记者此前在市规划博物馆看到,此地的沙盘的确是独幢的。

  高先生称,连体楼的采光很差,开发商现在提出补偿居民,居民也不要。“这不是一点钱能解决的。”高先生介绍,双方深层次的矛盾在于东面的这块空地,该空地其实是把小区的楼房从独幢改成连体楼之后挤出来的,居民们认为这块地应是小区的绿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