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儿无钱治病离京前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17 新京报

  大连女童身患白血病已停药,一患者家属资助千元输血款

  

患儿无钱治病离京前获资助

  昨日下午,张海河给女儿掖被子,张丽听说暂时不用回家后,眼光一直在周围人群中寻找为她付输血款的吴阿姨。本报记者 汪城 摄

  本报讯(记者 汪城)“孩子又可以多呆一天了。”昨日下午,白血病患儿张丽得到资助后,其父赶紧把行李搬回病床底下,并急忙去北京站退票。28天前,张海河带着9岁的女儿从大连来到北京东四医院就诊,花去了近3万元的医疗费,而之前治病已花费12万多元。如今因无钱治病,父女俩面临着不得不回家的困境。

  “孩子如果没了,我也不想活了。”张海河称,孩子病后他把房子卖了,妻子也离开了父女俩。一些患者家属称,自4天前停药后,小张丽的嘴巴就发生严重的溃疡,但懂事的她很少流泪,昨天听爸爸说要回家后,躺在病床上的她话就更少了,不时让爸爸拿她以前的照片来看。

  昨天下午,听说小张丽要离开北京了,医院的其他白血病患者家属都送来水果等,甘肃来的患儿母亲吴雪莲表示可以资助张丽19日的输血款一千余元,让她在医院里多呆上一天。

  看到爸爸把行李又搬回到病床底下,小张丽知道暂时不用回家了,溃烂的小嘴对着病床前的吴雪莲微微一张又闭上。“孩子是想说谢谢,但嘴疼没能说出来。”吴雪莲热泪盈眶。当其他患者问张丽回家后最想做什么时,她艰难地说出了“想妈妈……”。

  “张丽的病很危险,为了能让她坐火车安稳地到达大连,科里的几个医务人员今天还凑钱,为她输了一个单位的血小板。”东四医院血液科牛大夫称,张丽的医疗费已用完,医院无法为她继续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