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明有个地摊市场专卖过期药品食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45 云南日报

  

昆明有个地摊市场专卖过期药品食品

  原价值几十元钱的药品几元钱甚至几角钱就能买到

  位于昆明市东风东路延长线的一家旧货交易市场内,有一个自由形成的星期六集市,摆摊者多是叫卖一些过期药品、食品和化妆品,一名读者戏称此为“三品”。原价值几十
元钱的药品,在这里几元钱甚至几角钱就能买到。据了解,这个旧货市场已存在多年。

  几元钱就买一大盒过期药

  昨日上午10时许,该旧货市场的通道两边,摊贩各自为阵,一席之地上摆放着商品,整个地摊市场人挤人人挨人,摊位一个接着一个,其中销售过期伪劣药品、食品、化妆品的占多数。

  在市场入口处,一名在台阶上摆摊的老人说:“每个星期六就在这里卖药,已有好几年了,你别看它是过期药,还是有药效的,在药店里买要好多钱,在我这里一盒药才几元钱。” 记者看到,装药的盒子已发黄了,而且基本是过期药品,有的甚至没有生产日期。老人还说:“一些过期的感冒药是不会吃坏身体的,但抗生素不能买过期的。”

  买过期药的多数是老人

  在过期药品相对集中的地摊上,有些药的生产日期很明显是重新打上去的。记者发现,买这些过期药品的基本是老人。一名老人说:“我们知道这里卖的药很多都是过期药,但也不会吃死人。”

  药摊的生意很好,买药者都是大盒大盒地买。据了解,有的村民在这里买药是给家中牲口吃的。

  地摊上,还有过期的牙膏、洗发水等。一些食品罐头的铁盒生锈了;有些葡萄酒生产日期标注已是2003年;而洗发膏已结成块了……记者采访时,一名老人就花了两元钱买了两瓶葡萄酒和两盒洗发膏。 吕世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