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科生比本科生更受企业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9:46 青年时报

   时报讯 1个人有1个岗位可供挑选!昨天,“在杭电大2006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举行,到会的200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参加应聘的2000名毕业生,挑选余地很大。

  学生:对第一份工作要求不高

  杨华灯是浙江电大直属学院计算机专业大三学生,昨天,他信心十足地带了10份简历一大早就赶到现场。

  “我可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杨华灯说,以前,他带着专科文凭去过不少招聘会,可很多单位都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即使一些企业要求专科的岗位,却有很多本科生在投简历,所以,谨慎的他没有投出去一份。

  在杨华灯的个人简历上,记者看到这么一句话,“工作待遇是第二位的,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发展前景是最重要的。”

  “我想先找到工作,累积经验,增加自身素质,其他的以后再说。”杨华灯坦率地说。

  记者发现,大多数专科生在就业时心态比较务实,对工作和薪酬都没有太多要求,月薪有1000元就可以了,他们更看重的是以后的发展机会。

  企业:专科生能干的,绝不招本科生

  “你能吃苦吗?”这是昨天招聘会上用人单位问得最多的一句话。

  浙江海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陈硕秋说,现在单位对人才的要求更务实,只要专科生能干的工作岗位,绝对不招本科生,因为专科生跳槽频率小。同时,聘用专科生还可降低工资成本,一些岗位薪水每月八九百元,专科生能接受,而本科生就不一定能接受了。

  据不少公司的招聘人员反映,求职时,一些本科生对岗位的期望值过高,反而成了他们的劣势。他们说,不否认本科生可能具有更为深厚的内在素质,但在同等条件下,吃苦耐劳又务实的专科生,更受用人单位欢迎。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报记者 方秀芬 通讯员 相海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