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反扒顺口溜 教你防小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反扒顺口溜教你防小偷(图)

  反扒民警在西安火车站广场的公交汽车站向广大群众发放防扒反扒知识宣传单。(记者杨力通讯员李翔摄)

  本报讯(记者李福民通讯员魏桦李翔)3月18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反扒
民警在火车站、市中心及各繁华路段等地的公交车站,积极开展反扒知识宣传活动。

  反扒民警们将识别小偷的一些方法和小偷盗窃的一些手段编成反扒防扒顺口溜印在宣传单上,向乘客发放。顺口溜里有民警根据工作经验,自编的“贼生十相”:车站游走拥车门、眼神异样盯财物、以物掩盖挡视线。还有“提醒市民乘车十不要”:候车不要点钱物、挎包不要放身后、上车不要拥抢挤。乘客们对民警这种做法表示了赞同,纷纷上前索要。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表示还将不断开展多种形式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发动群众群防群治,与市民们共同打造“平安西安、平安公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