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导游大赛邀市民做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2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开始,杭州36个代表队开始参加“迎休博———杭州市青年导游大赛”。据了解,这些导游谁能进入决赛,将由专家评分和观众投票一起决定。

  休博会即将于4月22日至10月22日在杭州召开,预计将接待国内游客1500万人次,海外游客100万人次。在这期间,导游是重要力量。

  在这次比赛中,导游们不仅要熟记约50个景区(点)的讲解词,还要经历笔试、面试,以及实地景点游览讲解的过程。其间杭州电视台将进行跟踪拍摄,观众可以用短信的形式对心目中的金牌导游进行投票。分数最高的前10名选手,将进入4月16日的决赛。

  最终,对本次大赛的前3名选手,杭州市旅委等单位将首次授予“青年金牌导游”称号,前10名选手授予“十佳青年导游”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第11至20名选手授予“优秀青年导游”称号。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屠千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