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烂尾楼变身商务大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3 海峡网-厦门日报

  依人大厦更名为中铁·财富港湾,昨日动工改造,年底竣工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嘉禾路上最后一幢烂尾楼——依人大厦建设工地昨日再次响起轰隆隆的机械声。历经3次流拍,最终于2005年3月被厦门中铁建设公司以1.705亿元买下的依人大厦,经过整整一年的卧薪尝胆,终于以商务大厦的身份重获新生。据悉,现已更名为中铁·财富港湾的依人大厦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竣工,明年春节后交付使用。

  依人大厦的复工意味着江头片区的烂尾楼全部得到改造。业内人士分析,依人大厦位于嘉禾路,周边拥有大卖场、大酒店、高档住宅区、娱乐设施等,依人大厦的变身将使江头商圈更为完善,并提升嘉禾路一带商圈的商业价值。

  据悉,改造后的依人大厦集商务高级公寓、写字楼、商场为一体,总层数35层,其中地下3层,地上32层。公寓部分总户数386户,均为一房一厅、二房一厅的小户型。

  一些个性化的智能系统将出现在改造后的依人大厦里,比如在家门口就可以按电梯的电梯预约系统,即使紧闭门窗也有新鲜空气的新风循环系统,边煮饭还可以边听音乐的背景音乐系统等。据悉,改造后的依人大厦有望成为我市第一个采用独立新风循环系统的楼盘。

  据了解,依人大厦项目从1996年开始施工,1999年年底因建设资金问题停工,成了烂尾楼。法院曾对依人大厦进行三次拍卖,然而都因无人竞标而宣告拍卖流产,2005年3月厦门中铁建设公司在第四次拍卖中以1.705亿元买下。此后一年时间内,厦门中铁建设公司进行了项目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