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项目拉动我市外商投资快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52 大华网-汕头日报

  制造业、服务业是投资重点

  本报讯记者从市外经贸局了解到,今年头两个月,全市新设立外商直接投资企业14个;合同外资金额8973万美元,同比增长359.9%;实际吸收外资2067万美元,增长32%。吸收外资保持良好态势,合同外资大幅度增长,大项目成为拉动我市外资规模增长的主要动力。

  据介绍,今年1至2月,全市合同吸收外资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其中2月份单月合同吸收外资6963万美元,同比增长1519.3%,实际外资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新批准和增资项目投资总额500万美元以上项目5个,合同外资7834万美元,占全市的87.3%,其中由永佳投资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投资的永佳(汕头)二甲醚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7.6亿港元,注册资本3.6亿港元,显示出投资者看好我市投资前景。

  制造业仍为我市吸收外资重点行业,1至2月份,制造业合同外资6344万美元,实际外资1812万美元,分别占全市的70.7%和87.7%;服务业吸收外资保持快速增长,其中餐饮住宿业合同外资2000万美元,房地产业合同外资617万美元,二行业合同外资占全市的29.1%,是去年的29.2倍,我市吸收外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据经贸部门分析,今年我市利用外资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外资工作,市领导多次亲自率团参加各种招商投资洽谈会,并利用接待外宾等各种机会对我市投资环境和项目进行大力推介,为推进外商来汕投资创造良好氛围;二是去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后,我市投资环境进一步得到优化;三是各区县领导和各级外经贸部门对在谈项目加强跟踪落实,使在谈项目能尽早签约;四是今年我市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项目审批手续,提高审批效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