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市空气质量将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21 新闻晚报

  □记者 孔同

  

  晚报讯 记者日前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本市燃煤电厂开始全面实施烟气脱硫,进行脱硫工程后,上海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硫控制水平将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本市的环境空气质量将
会更好。

  目前,本市共有16家燃煤电厂,总装机容量为1063.4万千瓦。除95万千瓦机组完成烟气脱硫工程建设以外,其他均没有采取必要的二氧化硫治理措施,每年近30万吨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对本市环境空气质量造成巨大影响。

  根据《上海市“十一五”期间燃煤电厂脱硫工程实施方案》,“十一五”期间本市将全面实施燃煤电厂的烟气脱硫工作。其中,2006-2008年第三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期间要完成65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工程建设,占整个计划的70%。

  到“十一五”期末,全市燃煤机组脱硫比例将占95%以上,整个“十一五”期间总投资在40亿元左右。“十一五”期末电厂脱硫工程全面完成后,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万吨左右,从而彻底改变本市二氧化硫排放量居高不下的局面。届时,上海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硫控制水平将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根据今年2月市政府正式批准的《实施方案》,在今后的3至5年内,各电力企业作为电厂脱硫的实施主体,将聚焦人、财、物,扎实推进,按计划完成工作目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