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济南大金庄上演血腥斗狗 场面惨烈竟有儿童观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2:42 青岛新闻网

  “大金庄有人斗狗,太血腥了!”近日,有读者反映济南市大金庄有人借斗狗盈利的事情。记者18日前往暗访,证实此言不虚。

  18日上午9时许,记者辗转找到位于济南市郊的大金庄宠物市场。听说想看“斗狗”,一位三轮车司机径直将记者拉到了目的地。指着一个临街门面说:“喏,就是那儿。”记者绕到店后,看见一块空场上用篷布围起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场地,篷布上的标志说明,这就
是斗狗场。

  记者两人各掏20元买票进入场内,看到看门的妇女手里已经攥着厚厚一沓钞票。

  斗狗场内的情景相当血腥。这个斗狗表演共分4场,分别有两对体型相仿的狗捉对厮杀。最惨烈的数第4场。两只狗在铁栅栏内疯狂地咬成一团,很快一只狗被另一只死死摁在身下,尽管它的头部和前身已鲜血淋漓,但仍然瞪着血红的眼珠死死盯着对手的脖子。也许是因为狗战实在激烈,在铁栅栏内,一名正在挑唆狗加油咬的中年男子当场晕倒在地,几名同伴赶紧拨打急救电话。随后,两条已经鲜血淋漓的狗被五六名男子各持木剑拼力分开。记者注意到,观众中还有儿童(右图)。其中一名10岁的小男孩告诉记者,他已经不是第一次来看了。

  记者从斗狗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嘴里获悉,这些用于厮杀的狗,大多数都是一名王姓老板的,他以此来收取门票。也有好事的观众从自家带狗来参战。其间,也有狗被对手当场咬死。这些狗的价格在几千元至万元之间。另据一位知情者介绍,这个斗狗场是自去年底开始营业的。

  对此,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济南分所孙颖律师表示,如果该斗狗场在工商部门注册过,那么就属于合法的宠物表演,在法律层面上没有问题;但如果没有注册过,就属于非法经营。记者致电大金庄所在的槐荫区工商局得知,该局没有接受过此类申请。

  记者在网上查到,国内一家报纸称,许多曾经开展斗狗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已明令禁止这项血腥游戏,欧美一些国家已出台了《动物福利法案》或《防止虐待动物法案》,对所有的动物加以保护。但我国目前没有此类法律规定。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