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参会不安排食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4:0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俞刚)“提倡开短会、开走会,市区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和就餐……”日前,西安市纪委办公厅向所属局委及各室厅印发了关于改进会风、严格控制会议的实施办法,以红头文件形式给会议定“规矩”,开节约型会议。

  实施办法规定,委局机关以西安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要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批准;凡以西安市纪委、市监察局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都要严格审批
,统筹安排,从严控制,会期一般不超过2天;各室厅以市纪委、市监察局名义召开的全市性会议,须经常委会或主要领导批准,会期一般不超过1天。对各类会议一律要从严掌握,做到可开可不开的坚决不开,可合并召开的合并召开。

  “全市性的工作会议,一般只安排一位委局领导讲话,减少与会议内容无关人员(领导)参加(列席)会议。讲话篇幅一般不超过5000字;大会发言人一般不超过4人。”实施办法要求,各室厅以市纪委、市监察局名义召开的会议,原则上由各室厅发文并组织实施。对于内容相近或与会人员范围相同,可以合并召开或套开的会议应合并或套开;严格控制各类表彰会及检查、评比等会议。

  举办会议要认真执行有关财务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要从严核定会议经费,各室厅的会议经费需要在召开前报纪委办公厅审批。纪委办公厅应切实负责严格把关、控制支出标准等,不得突破会议经费预算。不得借召开会议名义发放礼品、纪念品,不得组织高消费娱乐活动。纪委办公厅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会议经费的控制、管理和审核。未经批准召开的会议,会议经费一律不予报销。

  据悉,改进会风、提高会议质量,是西安市纪委响应中央、省市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具体行动之一。社会学家指出,纪律监察部门先从自身做起,是提高整个社会监督实效的重要环节,也是纪委自身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