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实行公务员法兑现工资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0:50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日前,市人事局主要领导走进837“环境与行风热线”直播间,现场共受理听众来电、来信和短信反映的环境问题18个,现场答复咨询问题4个,余下14个问题经调查后,迅速得到了妥善处理。

  哈尔滨市文化局下属话剧院陈越忠来信反映,去年公务员涨工资,事业单位什么时候涨工资?

  处理情况:这项工作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实施。

  吕亦明来信询问,他是公务员,公务员节日加班是否按劳动法规定执行双倍工资?

  处理情况:按照《公务员法》第十二章第七十六条规定,公务员在法定工作日之外加班的,应当给予相应补休。

  王春锦反映,他是市教育局审计人员,属于公务员,国家有规定提升审计人员的补贴60元,单位说像他这样的工作人员没有这样的待遇,问是否应该有补贴?

  处理情况:国家人事部、财政部、审计署《关于调整审计机关审计人员工作补贴范围和标准的通知》(人发[1997]19号已明确规定:“审计人员工作补贴的发放范围指的是国家各级审计机关和列入审计署编制的审计署派驻国务院部委、地方审计机构工作人员”。王是教育局系统内部的审计人员,不是文件规定的审计机关的审计人员,不属于审计补贴的发放范围,因此,不能享受审计人员工作补贴。本人表示满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