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余顶级品牌抢滩岛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24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徐江)继LV、卡地亚、法拉利等世界顶级品牌在去年年底进入岛城,“Armani”又刚确定了进入岛城的日程……随着2008年奥运会临近,世界顶级奢侈品品牌看好了本市与国际间的交流机会,截至目前,已经有百余个国际奢侈品品牌抢滩岛城。

  早在几年前,不少市民还在为海信广场近万元的牛仔裤、几万元的打火机瞠目,可现在,海信广场、阳光百货、海韵名店等高级百货店销售的100多万元劳力士手表、30万元的
卡地亚胸针和500万元的钻石等,已令市民对奢侈品的存在习以为常。据了解,各种奢侈品在青销售主要以在海信广场、阳光百货、海韵名店等高级百货店销售和星级酒店等场所开设专卖店两种方式,百余个奢侈品品牌单店年销售额都在500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能达到几千万元,九成专柜都能盈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大多数奢侈品在青经营都很不错,但也有少数奢侈品品牌因对国内了解不深而“水土不服”。

  岛城的奢侈品都是哪些人在购买?阳光百货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岛城的奢侈品消费者最主要是一些有经济实力的公司经营者、“金领”人群和在青的外国人,他们不仅对品牌的忠诚度高,且人均购买力也很不错;其次是对奢侈品的热爱度远高于自身财力的“透支”奢侈者,他们经常在名品店刷卡购物,直到透支为止;还有少部分是一些自身衣着未必昂贵,却不惜耗万元购买名牌衣物,作为足够体面的礼品的送礼者。卡地亚华东区销售部负责人也分析,在青岛,很多奢侈品消费者都是30岁~40岁的人,月收入在3000元至1万元,他们或花成千上万元买名牌,又或对一些顶级品牌的小配件情有独钟,如领带、皮鞋、皮包等。

  对此,海信广场副总经理李汉语认为,奢侈品消费并不等于浪费。这些奢侈品品牌之所以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频频进入青岛,是由于一般奢侈品品牌进入城市基本都有3年~5年的市场培育期,现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只剩下两年多时间,各品牌正是希望提前抢占青岛乃至国内的市场份额,到了2008年进入市场成熟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