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妹被拐卖12年 逃回家发现邻居是当年人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31 国际在线

  12年前,19岁的成都妹子何桂琼为了找工作变成了人贩子的牺牲品,被拐卖到千里之外的内蒙古。今年3月,当她逃离魔窟回到家乡时,却惊奇地发现当年的骗子已经摇身一变成了自家的邻居……

  离奇 失踪12年妹妹突然回家

  今年3月9日清晨,武侯区金花镇的何桂花(化名)像往常一样赶去上班,刚走出家门10多米远,便见一个衣着破烂、面黄肌瘦的妇女朝自己走来。

  一个熟悉的声音突然传来:“请问你知道何其贵家住哪里吗?”一听对方问起自己父亲的名字,何桂花抬头盯了一眼该妇女,赫然发现她很像已失踪12年的妹妹何桂琼(化名)。“姐,我是桂琼!”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何桂花难以置信眼前这个满脸皱纹、皮肤黢黑的妇女竟然是她的妹妹。“妹啊!你终于回来了!”姐妹俩站在大街上拥在一起失声痛哭。

  凄惨 为找工作她被贱卖内蒙古

  “我被人贩子拐卖到内蒙古,最近才跑出来……”何桂琼向家人讲述了惊心动魄的经历。1994年,何桂琼刚满19岁,一天她在九眼桥劳务市场找工作,一个宽脸男子上前问她愿不愿意跟他去北京进木耳,而且“包吃包住,每天补助7元!”当时,她就留意到,该男子的左手好像有残疾,五根指头好像肌肉萎缩一样始终张不开。第二天下午2点,她与这名叫吴得胜的男子一起坐上了去北京的列车……当他们来到内蒙古乌兰查布市的一个小镇时,何桂琼这才醒悟:自己被人贩子拐卖了!为了自救,她开始了逃跑,但被吴及其同伙追上,一阵暴打使她失去了知觉,随后又被吴等人奸污。“他们天天监视我,四周都是大山,根本跑不出去!”10天后,何桂琼以3500元的低廉价格被卖给了当地一个姓伍的30岁的光棍当老婆,何桂琼从此开始了长达12年的“牢狱”生活。

  庆幸 千辛万苦她终逃回家乡

  何说,由于多次逃跑失败,而且又怀孕生下两女一男,她渐渐失去了回家的信心,直到今年3月,“买主”丈夫觉得她不可能再走时,何桂琼趁其外出耕田,偷偷跑了出来,历经千辛万苦回到家乡成都。

  巧合 万恶人贩居然变成邻居

  3月10日上午,何桂琼到菜市内姐姐的店铺守门面,隔壁邻居一群人正在大声喧哗搓麻将。她不经意地瞟了一眼,忽然一个身影映入她的眼帘:一个穿米色衣服的中年男子聚精会神摸牌,左手像萎缩的爪子不能张开。

  “是他!?人贩子吴得胜!”何桂琼吓得后退了几步,捂着自己的嘴不敢出声,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没错,就是他,动作、声音一点都没有变!”何桂琼又惊又怕,她一口气跑进姐姐的店铺,躲在门后紧张得大口喘气,双脚也吓得不停颤抖。

  报警 警灯闪烁 人贩落入法网

  “我该怎么办?……一定要报警!”隔了几分钟,她镇定了自己的情绪,蹑手蹑脚走到墙边,压低声音拨打了报警电话。

  10分钟后,三辆警灯闪烁的警车出现在菜市场内,众人还没反应过来,一瞬间,10多名荷枪实弹的警察跳下车子,将麻将桌边的“米西服”团团包围……

  猖狂警方调查 人贩作案30多起

  记者从警方获悉,39岁的吴得胜是成都金堂人,曾被江苏省公安部门以涉嫌拐卖刑事拘留,并且还是一名出名的“打洞”大盗,曾因挖地道偷汽车轮胎,收赃销赃汽车45万元被判刑6年,仅收赃销赃案件就负案30多起。目前,警方正对何桂琼被拐卖一案进行深入调查。

  讲述受害人:人贩毁了我一生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举报吴得胜的受害人何桂琼,一脸红润的她看起来气色很好。“这次回来,发现父母因为担心我苍老了……他(吴得胜)不仅毁了我一生,也毁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

  回忆起往事,何桂琼泪如泉涌,让她更痛苦的是如今身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无法忍受离开亲生骨肉的痛。“回来这些日子,我每晚都会梦到我的孩子们,我悄悄给他们打过几次电话,但一听到几千里外娃儿们的哭喊声,心就揪心地痛!”

  现在,内蒙古与成都之间,走还是不走,回还是不回,成了摆在何桂琼面前最残忍的选择!(记者 周燃)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