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呈贡澄江都有事故多发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5 云南日报

  重点区域分布在红河文山等6州市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身安全,日前,我省交警部门出台了多项措施,从各方面入手,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本报讯16日,省交警总队召开全省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通报了2006年全省交警
部门确定的事故预防4大重点,并要求各级交警部门结合当地实际,针对事故预防重点制定科学务实的管理方案,组织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掌握重点,注意行车安全。据悉,此次确立的预防重点是省交警总队对近3年来的交通事故原因、规律、特点及分布状况分析后进行总结归纳所明确的。4大重点分别是重点区域、重点道路、重点治理的事故多发地段及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重点区域:红河、文山、曲靖、楚雄、临沧、丽江等6个州市被确立为重点防控区域,昆明交警六大队和八大队、昭阳交警二大队、宣威、富源、会泽、楚雄、江川、通海、建水、弥勒、文山、广南、勐腊、昆石等22个交警大队作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重点大队。

  重点道路:K3107至K3281(永仁县、元谋县、武定县境内);213国道:昭麻二专线K0至K93(昭阳区、大关县境内),嵩待线K75至K120(会泽县境内)、呈贡段K12至K32段、元磨线K205至K240(元江县境内)、思磨线K2600至K2672(墨江县、普洱县境内);320国道:曲胜线(富源县、沾益县、麒麟区境内)、K3390至K3456(隆阳区境内)等12条道路为重点监控整治道路。

  重点治理:事故多发路段总共有20个,分布于禄丰、澄江、峨山、新平、弥勒、元江、水富、镇雄、盐津、凤庆、泸水、勐腊、陆良等县境内。

  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造成交通死亡人数比较多的无证驾车、超速行驶、酒后驾车、违法超车、违法会车、违法占道行驶、违法超载、违法载客等8种行为作为重点整治的交通违法行为。

  会上,省交警总队总队长马继延、副总队长刘新春分别与全省28个重点州市及县区的交警支队和大队的支队长、大队长或政委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状。

  周平洋(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