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悬赏提至500万 “铁路怪客”锁定将采DNA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4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台铁南回铁路被破坏案,从犯案手法来看相当的专业,但没有勒索、没有拿走拆下的零件,明显不是为了钱财,摆明就是要让台铁难堪,因此警方目前侦办,大胆朝向和台铁有人事物纠纷的方向进行,全面清查相关人士。不过警方也不排除是对社会有不满情结的人犯案。

  据台湾媒体报道,2年内6次破坏台铁的铁路怪客到底是何方神圣?警方和台铁目前
都锁定具有专业背景的人员侦查中,也就是说台铁现职和离职员工、还有相关包商,都被列入清查对象。另外,这一次在出轨现场发现的矿泉水,就被认为是重大线索,将采DNA进行比对。

  为求破案交通部将悬赏由新台币10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交通部长郭瑶琪指出,如再查不到铁路怪客,民众对台铁和警察都会失去信心。而台铁勘查现场后,发现翻覆的5节车厢已完全损坏不能使用。初步估计损失高达6000多万元,是近5年来损失最高的单一铁路事故。

  意外中受重伤的副驾驶吴奇泰,可能面临右脚截肢命运,但台铁高层却不闻不问,19日引发家属强烈不满,指责台铁没有给予任何医疗补助金,同时指控陈水扁只顾着游行,说的太多,应该多关心民众。另一名受伤的列车司机员陈东和情况还算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