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嘉年华志愿者风波仍未平:“受伤”学生讨要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潘登)南宁国际嘉年华于2月28日正式闭园,但是至今尚拖欠着志愿者大笔的工资,一些志愿者甚至分文未得到。这对于一些辛苦工作一个月,还在读书的学生志愿者来说,他们声称很“受伤”。

  今年初,在南宁市第6职校念高三的滕丽蓓从网上看到嘉年华以25元/天的报酬招募“志愿者”后,约齐十几个同学一起报名参加,签好协议后她被分配到嘉年华食
品组。她称,她的工作就是帮卖食品、啤酒以及做PISSA,从1月18日起,到2月24日辞职返校读书,总共36天。按协议上说,嘉年华每个月15日和25日给志愿者发工资,可直到她辞职,都没有领到一分钱,至今为止已经20多天了,她还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据了解,在嘉年华与志愿者签定的协议中,志愿者每天可以获得25元酬劳。据负责制作工资表志愿者学生代表覃小姐说,工资目前被分成三个时期发,从开园1月18日到2月15日,除食品部和综合部外,其他的志愿者都拿到了中方支付的工资;而2月16日到2月19日四天,没有任何志愿者拿到工资;2月20日到28日,除掉美方支付的部分志愿者4万元奖金外,志愿者工资也还没有拿到,除开这4万多元,嘉年华尚欠志愿者工资10多万元。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负责与学生代表联系的美方翻译小芳,据她称,美方没有拖欠志愿者分文,鉴于志愿者的辛苦工作,他们还于3月8日支付志愿者额外奖金4万多元,剩余工资理应由中方支付,而食品部和综合部的志愿者工资应由中方负责。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原组委会的一位指挥长,他表示他们已经支付了大部分工资,至于食品部和综合部的志愿者未得工资,是因为这两个部门直接由美方管理,所以理应由美方支付工资。

  而嘉年华的中方负责人之一的哈总称,从闭园到现在,尚未收到美方打进的一分钱,目前正在与美方磋商,积极处理志愿者工资问题,2月20日之前的志愿者工资,他们不会少任何人一分工资,而2月20日以后的志愿者工资则由作出承诺的美方负责。编辑:马骎作者:潘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