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足智多谋破大案(31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2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去年5月,玉州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干警吴琳荣获自治区检察机关“优秀侦查员”称号。她用智慧、汗水谱写了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新篇章。近两年来,她共初查贪污贿赂案件9件16人,协查案件4件4人。立案侦查2件6人,结案4件8人,结案率达100%;移送审查起诉2件6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645万多元。

  反贪污贿赂工作查办的是职务犯罪,面对的犯罪嫌疑人是国家工作人员,反贪工作
是一种阻力大、对抗性强、高智能的侦查工作。作为这项工作的执行者,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业务素质和组织协调能力。为不辜负组织上和同志们的期望,吴琳平常利用空闲时间钻研法律书籍,力求及时掌握最新的法律、法规,为新形势下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奠定了较为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较为系统的法律知识基础。

  “以案挖案 ,连破三案”是吴琳办案的精彩之笔。由于她非常熟悉财务、金融知识,反贪局办案中如有查账任务,领导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因为她总能在一些蛛丝马迹中挖出犯罪的证据,如在办理某单位涉嫌单位受贿一案中,她仔细分析,从中又发现了新的案件线索,侦破一个涉案金额达200多万元的大案。

  谁都知道,反贪工作又苦又累,办起案子,简直没有白天黑夜之分,但吴琳始终无怨无悔,对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她说:“工作既是一种劳动,也是一种磨炼,更是一种奉献,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这种奉献的心态。”在办理某单位涉嫌单位受贿罪一案中,由于该案发案时间跨度大,涉及单位以及人员多,取证工作艰难。为了能及时查办此案,从立案开始,吴琳反反复复研究案情,制定了一套有针对性的侦查方案。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到涉案单位进入档案室里调取翻查年代久远的的账本,寻找犯罪嫌疑人涉嫌犯罪的蛛丝马迹。

  作为一名反贪干警,她是无可厚非的,但是作为一名妻子、母亲、女儿,她深感欠丈夫、女儿、父母的太多。丈夫常年出差,不足6岁的女儿就只好呆在上了年纪的姥姥家。每当想到小孩有病发高烧,不能在旁边守护年迈的父母,退休后他们还为自己操劳。想起这些,她心里酸楚楚的。

  但她工作起来一丝不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含义。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