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过期刊物校园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都说过期的东西不好卖,可如今在长沙的高校区,一些过期的杂志却挺畅销。

  昨日是星期天,记者在河西高校区看到,一些推着三轮车的书贩正在叫卖几个月前或者是几年前出版的杂志,这些杂志以时尚、休闲等主题为主,还有部分是摄影、建筑、艺术类等专业性较强的杂志。这些杂志大多是全彩色、全铜版纸印刷,原定价多为10元至30元不等,买主大多是学生。

  湖南大学的韦同学告诉记者,她隔一段时间就会买几本这类杂志看,一是看中它的价格便宜,3元就可以买到一本定价为20多元的杂志;另外就是这些杂志虽然过期,却不是旧书摊上被人翻看过很多遍、脏兮兮的二手货,这对于消费水平不高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诱惑。湖南师范大学的一位博士常常在周末来买上几本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读者》、《大众电影》等杂志,而另几位硕士研究生则喜欢结伴来地摊上买几本已过时的《书屋》、《读书文摘》等学术类刊物。

  记者注意到,市面上的畅销杂志几乎都能找到,甚至还有一些报刊亭看不到的进口杂志。一位刚刚购买了韩国杂志的李同学告诉记者,这些杂志包装精美,连广告都很好看,价格也比较适中。

  来自湖北赤壁的张老板告诉记者,他从2001年开始卖过期刊物,他说,“过刊”不愁没人买,最怕的是货源紧缺。他卖“过刊”的最高记录是2004年10期《花溪》,共卖出3万多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