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金芝庙巷的煤饼 还记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9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昨天,时报在4版刊登了《总管弄老邻居大聚会》后,曾经住在金芝庙巷的潘欢儿打来电话说,老街巷里发生的故事,现在回想起来,就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晒衣服像飘“万国旗”

  潘欢儿今年40多岁,现住大塘新村。潘先生说,他家的老房子原来在金芝庙巷。

  “我们那个老墙门里,住了13户人家。”

  记忆里,他们这个墙门,可能是弄堂里最好的一幢房子了:两层的木结构楼房,一楼的房子很高,足有三四米,几扇窗户又高又大,夏天住着特别透气。

  “为了晾衣服方便,天井里常横七竖八地绑着竹竿,太阳好的时候,天井里挂得到处都是衣服,邻居说像飘‘万国旗’,呵呵。”潘欢儿拿出珍藏的老照片,一边看,一边说得津津有味。

  上世纪70年代末改名

  潘欢儿记得,以前巷口有一个煤饼店,“这个煤饼店,杭州城里没人不知道的。”当他长到十四五岁的时候,每个月都要和哥哥推个小板车,排队到巷口去买煤饼。

  由于这条小弄堂本来和金鸡岭相接,到上世纪70年代末,金芝庙巷的巷名被取消,整条小巷统一称为金鸡岭,金芝庙巷从此消失。后来,老房子拆迁,邻居们也都分散到各处。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许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