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知道这两棵樟树究竟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1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武林广场有两棵樟树,直径有30厘米左右,其中一棵树有5个地方都脱皮了,露出了白色的树干,还有一棵也正在掉树皮,它们是不是生病了?”昨天早上,热心读者周大伯着急地给时报热线85055000打来电话。

  这两棵树位于武林广场电信大楼门口,其中一棵樟树直径约30厘米,高约15米,皮脱得非常厉害,脱皮处,连里面白色的树干都露了出来。而旁边一棵樟树也有这样的情况,
但稍好些。

  周边还有不少樟树,均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

  是不是树生病了呢?记者将脱皮较为严重的樟树图片传给了浙江大学生命科学院研究植物的傅承新教授,想请他帮忙看看。

  看了照片,傅承新教授说,这棵树的数龄约有七八十年,这种深度的脱皮,他也是第一次看到,是种怪现象。从表面看,不太可能是人为破坏,因为它脱皮的位置比较高,一般人是够不到的。

  “一般就算树脱皮,也只是脱一层老皮,但现在连里面的树干都已经露出来了。”傅承新教授说,要是等整棵树都露出了白色的树干,也就代表这棵树死了。

  樟树为何会脱皮?傅承新教授表示,还要实地看过才能下定论。

  读者朋友们,如果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可以拨打时报热线85055000,帮我们解开谜底。(本线索由周先生提供)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吴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