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医院名医进社区昨天一项义诊惠泽5000居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大医院专家进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患者来说意味着“三赢”。昨天,市二院100多名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医生走进11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当地居民义诊。

  昨天,市二院开展了百名专家进社区活动,他们在不同地区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医疗服务。在蠡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大早就有居民前去该中心
,希望尽早得到名医咨询。专家们一到该中心就被不少居民围住,家住芦庄一区的黄先生特意起了个大早,见到二院泌尿外科的丛主任特别亲切,因为他是丛主任的老病号。

  最近他的病又犯了,请丛主任看看。

  咨询人数最多的要属清名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几乎每个专家的台前都围满了居民,专家连喝水的工夫也没有。据悉,当天上午,专家们的身影活跃在11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共有5000多名居民向专家咨询。

  采访中,不少市民都流露出希望类似义诊能多多进社区,这样他们在社区看病就放心多了。参加义诊的二院专家也感到居民对名医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期待今后多进社区,为患者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有消息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在药品价格上将采取“零加价”,即患者在社区买到的药品价格和药店几乎一样,加上社区低廉的检查费用,对患者来说受益不小,和患者一同受益的当然还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如果再加上医疗专家进社区,那么患者在社区就医更加放心。一些在社区发现的解决不了的疾病,可以转到大医院医治,无形中也为大医院提供了病源。(何玉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