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海市“百个项目”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2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大项目多 民营项目多

  本报讯 (通讯员 陈裕成 林志良 郭东福)近日,龙海市“百个项目”奠基剪彩庆典活动随着漳州市委书记刘可清的一声“开工令下”拉开帷幕,这些项目共有146个,总投资80.3亿元。

  近年来,龙海市围绕在积极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率先崛起的目标,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快工业化进程。该市坚持把“新思路看水平,新项目看业绩,抓落实看作风”作为考核机制,并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的乡镇、村和企业进行重奖,全市形成“议项目、上项目、促项目”的浓厚发展氛围。自2003年起,该市每年都举办两次“百个项目”奠基剪彩活动,这些项目的投资投产,有力增强龙海工业经济的发展后劲,拉动工业经济在历年高基数上实现快速健康协调发展。2005年,龙海市工业总产值311.1亿元,比增14.3%,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6亿元,比增11.2%,名列全省各县(市)第四位。

  这次参加奠基剪彩的项目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大项目多。146个项目,总投资80.3亿元。此次最大的投资项目是落户榜山镇长洲村的漳州祥荣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投资21亿元,主要从事旅游、花卉、房地产等行业;二是民营项目多,共有83个,总投资40.9亿元,占总投资额的一半;三是生产性项目多,总共有124个项目,总投资66.07亿元,这些项目投资投产后,年可新增产值上百亿元,税利5亿元以上,新增就业3万多人。(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