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到天津3个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毅)明年8月以后,乘火车从沈阳到天津将只需3个半小时。

  昨日,沈阳至天津电气化铁路改造站场工程改造正式拉开序幕。

  此条电气化铁路改造后,有望使用时速200公里的新型列车提高运输速度。

  沈阳到天津可省6小时

   据沈阳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沈阳至天津电气化铁路始于京山线天津站至沈阳北站,总长710公里,总投资46亿元,其中沈阳铁路局地区投资25亿元,工程计划在明年8月结束。

  这位负责人举例说,仅以沈阳北始往天津方向的1058次为例,目前运行时间为10小时2分钟,建成此条电气化铁路后,旅客从沈阳到天津仅需要3个半小时,可以为旅客节省6个多小时。

  有望用上新型快速列车

  来自铁道部的消息称,今年10月1日全国铁路第六次大面积提速已准备完毕,届时在京哈、京沪、京广、陇海、兰新、胶济、武九、浙赣等线路部分区段,客车运行时速将达到200公里,建成后的沈津电气化铁路会成为我国高速铁路的一部分。

  有关人员还透露,此条线路在明年8月份建成后,将有望使用时速200公里的新型快速列车。

  新型钢轨30公里没轨缝

  昨日,沈阳铁路局开始正式拉开了站场内改造工程,对未来的新型钢轨与老式线路实行对接。

  据沈阳铁路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铺设了无缝钢轨,最长区段30公里内没有轨缝。这种钢轨铺设后,能够大量减缓高速列车在行驶时出现的脱轨等危险情况。

  此外,新型电气化铁路建成后,除了能缓解沈山干线运能紧张状况外,将大量减少货物列车运行时间,提高效率,将可以把材料迅速运往京津唐地区,带动我省经济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