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唱“世园” 赛出最动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1: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唱“世园” 赛出最动听(图)
女子组第一名(右一)和男子组第一名(右二)及其伴唱手持奖杯、奖状向台下评委和观众展示■实习记者查金辉摄

  

唱“世园” 赛出最动听(图)

  评委张晨磊现场领唱

  

唱“世园” 赛出最动听(图)

  校园组二等奖辽宁商贸职业学院

  

唱“世园” 赛出最动听(图)

  5岁男孩刘天浩不断做鬼脸■本报投入万元有奖赛唱《和谐花园》结束

  ■300多读者和张晨磊共唱一首歌

  ■现场追加两名“最佳勇气奖”

  2006年3月5日沈阳世园会会歌《和谐花园》诞生。

  3月6日本报联合沈阳音乐学院,在广大读者中展开教唱世园会会歌《和谐花园》。近一个星期的报名活动,本报组织了近400名市民代表现场学唱。

  3月19日本报投入万元设擂台赛歌。各项大奖得主揭晓。

  昨日,在“梦想中国”银碟奖得主张晨磊和全场观众共唱《和谐花园》的美妙旋律中,历时半个月“想唱就唱”世园会的教唱、赛歌活动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23岁的王茂权、20岁的周华莹分获“超级歌星”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两人还分获价值2000元的手表一块。

  现场评委还临时追加了“最佳勇气奖”,77岁的黄书琴和5岁的刘天浩获得此项殊荣。

  张晨磊和观众共唱《和谐花园》

  昨日,整个活动的最高潮出现在“梦想中国”银碟奖得主张晨磊和全体观众共唱这首《和谐花园》。沈阳师范大学李闯的钢琴伴奏,也将艺术氛围渲染到了极致。

  张晨磊上台后唱着说,“今天大家唱得开心吗?”

  “开心。”台下观众欢呼雀跃。

  “唱一个,唱一个!”在舞台上各个奖项的冠军和全场观众强烈要求下,张晨磊高声说道,“我们大家就一起唱《和谐花园》吧。”

  在张晨磊带动下,美妙动听的旋律回荡在音乐厅内。唱到最后,全场观众纷纷起立,手拉手左右摇摆。在鲜花的点缀下,音乐厅宛如一个和谐的大花园。

  “参加这样的盛会,真是令我终生难忘。”一位老大爷拍着手感慨说。

  《和谐花园》将成沈阳城市之歌

  昨日,沈阳康福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丁伟得知大赛评选出的各类冠军后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康福企业在商业领域作为传唱这首歌的领头者,起到模范作用。

  世园会宣传文明创建部处长王明鑫对本次《和谐花园》PK大赛的活动大加赞赏:华商晨报举办的这次大赛已经覆盖了社区、学校等团体,拉开了世园会会歌《和谐花园》传唱的序幕。借此机会,全市还要把这首歌推向高潮。《和谐花园》的传唱,将成为我们的城市之歌、市民之歌、校园之歌、迎宾之歌和节日之歌,助燃全民唱响世园会、情系世园盛会。让市民的激情与热情永不消退,世园会永不落幕,所以世园会主题歌《和谐花园》将会经久传唱。

  参与者感受

  【个人】

  “用一生珍惜这个荣誉”

  20岁的周华莹获得“超级歌星”女子冠军,她捧着奖杯,非常兴奋。“这个荣誉我会珍惜一生的。”周华莹笑着说。

  “超级歌星”男子冠军得主23的王茂权,赛后拿着奖杯一个劲地说,“太幸运了,真没想到自己会获得冠军,世园会是沈阳的大事,感谢主办单位给了我这个机会。”

  “超级歌星组”决赛点评著名艺术家、策划人、编剧羊弛:大家的参与热情令人感动,希望这只是个开始,今后希望大家带头在百姓中传唱,成为沈阳一大特色。

  【社区】

  “尽一份沈阳人的热情”

  “社区组第一名山东堡社区!”当评委宣读完毕后,山东堡社区合唱团的选手们兴奋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相互拥抱。

  副团长高成福高兴地说,“本来大家没有想过得奖,我们只要能够参与到世园会的活动中就可以了,只是想尽一份沈阳人的热情。”

  “超级合唱团”决赛点评国家一级演员、沈阳音乐学院终身客座教授张玉春:老同志用满腔热忱唱出心中的同一首歌,表现了创造和谐社会、建设美好家园的心愿。

  【学校】

  “每次唱心情都不一样”

  学校组中的比赛可谓是独具创新,精彩绝伦。他们至谐至美的歌声让整个比赛高潮迭起。

  沈阳师范大学的15名身穿黄色礼服的妙龄少女和五名男子变化多样的舞台表演,博得了众人的喝彩,最终夺得“超级师生组”冠军。

  “每次唱《和谐花园》的心情都不一样,今天让我们更加强烈感受到作为沈阳市民的骄傲和自豪,希望世园会会歌能够家喻户晓、广为传唱。”获奖代表激动地说。

  “超级师生组”决赛点评沈阳师范大学音乐系教授勒聪:大学校园的文化艺术有了很大的发展进步,学生们很有新意、想法、思维,体现了年轻人对世园会的期待和向往。

  获奖名单

  

唱“世园” 赛出最动听(图)

  现场花絮

  77岁大娘:高音上不去全场帮

  77岁的黄大娘上台后第一句话就激起了全场观众掌声,“我要为世园会歌唱、喝彩。”

  在唱到高音时,老大娘实在唱不上去了,台下的观众齐刷刷地一起和老人唱,和谐热烈的气氛感染着每个人。

  “接到参加决赛的通知,兴奋得一晚上没睡好,能参加这样的盛会,无比难忘。”下台后老人激动得不得了。

  5岁小选手:“唱得相当好了”

  年仅5岁的小选手刘天浩更是令全场观众震撼。小男孩上场后一点也不怯场,还向台下观众抛了个“媚眼”,逗得大家笑声不断。刘天浩唱出第一句就激起了全场掌声,紧接着掌声一共响起了8次,还有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下台后小家伙还不忘表扬一下自己,“唱得相当好了。”周围的人都笑了。

  刘天浩的妈妈表示,让孩子从小就能参加世园会这么重大的盛会,意义深远,真希望晨报多搞几次这样的活动。

  “77岁的黄书琴和5岁的刘天浩唱出了《和谐花园》的真正含义,就是要全民参与吗。”世园会宣传文明创建部处长王明鑫说。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黄乃彬杨立科杨晓明肖易寒尚琳采写图片由本报记者萧石逸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