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物箱和导厕牌要变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2:1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申城将对公共场所的废物箱、公厕导向牌进行重新设置。目前,上海市市容局正向社会公开征集废物箱和公共厕所导向牌的设计方案。通过此次活动规范、统一上海的公厕导向标志的设置和废物箱款式、颜色、功能配置。

  市容部门对新的废物箱要求容量足够,外观造型简洁、美观,款式色调协调,具有与周边环境的适应性,富时代感,投口设计合理,方便垃圾投放,并且生产废物箱的原材料
利用价值较低或废物箱本身具备防盗功能,抗撞或撞后易修复,方便清除、保洁作业。

  为了使废物箱款式、设置让市民满意,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目前正在进行关于如何优化废物箱款式的市民调查。从目前的调查显示,大部分市民对本市目前道路废物箱的款式基本满意。

  “款式过于多样”是大部分市民认为目前道路废物箱款式存在的最大问题,并且认为上海主干道路废物箱款式有必要相对统一,有些市民认为主干道路及广场的废物箱款式宜为款式统一,颜色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也有市民认为应该根据不同环境,采用不同的款式和配色方案。还有大部分的市民认为跨区、较长的主干道路(如延安东路、延安中路、延安西路)应该采用款式、颜色完全一致的废物箱,区界道路两侧的废物箱款式也应该统一。

  市市容环卫部门对入选的废物箱、户外公厕导向标志、公厕标志的设计方案使用权进行购买,每个设计方案1万元和1万5千元。被购买的设计方案在上海地区的使用权归上海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所有。作者:□记者 孟录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