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名村民上山追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44 大众网-鲁中晨报

  3名来自平度的歹徒,一路抢劫来到博山,再次成功实施抢劫后,落入了人民群众的包围圈,上百名村民上演了围追歹徒的英勇一幕。

  “快拿出钱来,不拿就要你的命!”3月2日16:20许,博山区池上镇的鹿某开着农用三轮车到沂源县三岔乡送桔梗,刚进仲临公路璞邱岭隧道内20米左右,3名青年合骑一辆摩托车突然窜出,3把明晃晃的尖刀架在了鹿某的脖子上。

  鹿某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呆了,3名歹徒抢走了他身上仅有的150元钱和一部手机后逃之夭夭。缓过神来后,鹿某匆忙跑到附近村庄报警。

  池上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案发现场,行至池上镇陈疃桥路口时,发现3名男青年合骑一辆摩托车从对面驶来,与报案人反映的特征相符。民警停车准备拦截盘查时,摩托车夺路而逃,民警迅速调转车头追赶,追至池上镇中心路时,摩托车不见了踪影。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现在有3名持刀抢劫歹徒窜入我村,请广大村民围追堵截……”民警确认歹徒已逃进西池村后,通知西池村村委,村委会主任打开村里的广播发动群众,堵截歹徒。

  听到广播后村民们纷纷拿起铁锨、木棍跑向街头。出租车司机不拉客了,开小卖部的关了门,路经此处办事的人也停下脚步,加入到围追歹徒的队伍中。

  “歹徒就在那条胡同里,赶紧追啊!”17:20许,一名群众发现了在村边街道上3名歹徒的踪影,招呼围追的队伍。“追啊!抓住他们!”村民呼喊着,奔跑着……3名歹徒看到浩浩荡荡的追赶队伍,像无头苍蝇一样窜进一条胡同。

  可能是被围追队伍的阵势吓傻了,歹徒的摩托车竟然熄了火,坐在摩托车上的一名歹徒乖乖就擒,另两人拼命跑进了村边大山里。上百号人拿着木棍、扛着铁锨追上山,凭借熟悉地形的优势紧追不舍。追过一个山头后,一名歹徒累得瘫坐在石头上束手就擒。18:15,另一名藏在山沟大堰下的歹徒被群众擒获。

  原来3名歹徒均来自平度市,3月2日,他们每人携带一把匕首,合骑一辆摩托车从平度出发,沿路伺机抢劫行人。当日,3人行至临朐、沂源等地,沿路持刀抢劫作案3起,得赃款600余元。在沿路抢劫了300余公里后,栽在了人民群众手里。3月3日,3人涉嫌抢劫被刑事拘留。(a8)

  (记者 苏一宏 通讯员 康成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