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临时工闹“瘫”60个蔬菜大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0 兰州晨报

  临时工闹“瘫”60个蔬菜大棚

  本报讯(记者唐学仁张鹏翔)每年3月,都是西固区河口乡兴河村的大棚蔬菜上市的季节。可是今年3月,由于缺水,该村的大棚蔬菜至今没有“成材”。

  3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西固区河口乡兴河村,据村民们讲,兴河村有35个蔬菜大棚
,自从去年12月份就没水灌溉了,现在正是西红柿上市的季节,可是他们的大棚里还看不到西红柿的影子。据了解,除了兴河村的35个大棚外,附近的张家台村和河口村的近30户菜农的大棚也都无水灌溉,据粗略估算,经济损失在60万元左右。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八盘峡水电站旁的西固区水利局张家台电灌站,但这里大门紧锁,无人值班。

  记者又来到西固区水利局,该局办公室主任张奎桢说,造成这次延迟灌溉的直接原因是该局辞退的临时工闹事所致。

  2005年12月28日,西固区水利局决定辞退下属5个电灌站聘用的24名临时工,并给每个人都发放了补助金,电灌站的临时工全部辞退后,张家台站又缺了5人。为此,经局领导批准,张家台电灌站将原来在该站的3名临时工重新聘用,另从社会上招聘了2名临时工。但这样一来,没有被重新聘用的临时工开始闹事,以致耽误了村民灌溉。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联系到了张家台电灌站站长张建清。他说,电灌站只要一开闸放水,被辞退的临时工陈某的母亲就趴在电闸上或者管阀上,不仅如此,陈某还买来锁子将电灌站大门反锁。

  河口乡政府领导以及水利局领导多次协调,但一直没有结果,截至19日,河口乡兴河村、张家台村、河口村的蔬菜大棚还是无水可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