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榆中车“难缠” 汽车站不售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0 西部商报

  榆中车“难缠” 汽车站不售票

  班车马路边疯狂强行拉客,“三只眼”关注兰州到榆中班车多年之痛

  今日关注

  兰州到榆中班车强行拉客

  今晚8时20分,省广电总台经济频道“百姓经济”栏目将首播此事;明日上午8时10分在文化频道重播;明日下午2时15起,继续在经济频道重播。

  3月21日上午7时起,省广电总台经济广播(调频93.4兆赫、中波801)“民生关注”栏目将同步播出。

  今日,“三只眼”联合采访组将持续出击,继续关注兰州至榆中班车事件的问题和症结。

  本报记者 王喜阳 为您摄影报道 3月18日上午,西部商报社、省广电总台经济频道及经济广播三家合作单位,各自派出精干采访力量,经简单协调,迅速成立“三只眼”联合采访组。“三只眼”舆论监督强势出击,首先将监督的目光聚焦到兰州到榆中班车多年之痛。本着“为政府服务到位,为百姓服务到家”的宗旨,连日来,联合采访组对多年来兰州到榆中班车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入的调查和暗访,并将推出系列关注报道。今起三家主流媒体同步刊播采访实录。

  目击实录1

  车站不售票

  乘客坐车难

  班车为何都不进车站,本报记者和省广电总台经济频道和经济广播记者一道来到天水路汽车站实地体验。两个售票窗口,记者分别递进钱要求购买三张去榆中的车票。“榆中的车票车站不卖,你们要坐车就去天水路十字吧!”当记者进一步追问原因时,工作人员这样回答记者:“榆中的车不好管理,不好好报班排班,现在车站也管理不了!”记者随后从天水路车站的一名负责人处证实了此种说法。多名乘客看到记者采访,主动上前诉苦,班车不进站而在马路上,乘客只好去马路上寻找班车,每次都遭遇拉客、哄抢。兰州大学榆中校区一名老师气愤地回忆道,自己一次没有赶上学校的校车,无意中在天水路十字上了一辆兰州开往榆中的班车,对方磨蹭3个多小时后才出城,一路上疯狂飙车,他感觉非常危险,他没想到乘车会这样困难。

  目击实录2

  见“目标”就抢

  生拉硬拽乘客

  前日上午10时许,联合采访组记者专门乘坐公交车来到了天水路十字车站下车。三辆兰州市开往榆中的班车,已经将公交站“占领”。公交车在站前还没有停稳当,多名青年男子就疯狂追逐着公交车,抢占有利地形,迅速围堵在公交车后门。记者和每一名下车的乘客,都被对方一一询问,“去榆中不?榆中的赶紧上车”。多名乘客都无奈地甩手,摆脱对方的纠缠。当看到记者有所迟疑时,几名拉客的男子迅速从几面拉住记者,分别指着自己的车,“几分钟后,马上就走。”随后,一名男子强行拽着记者的手提包,不由分说将三名记者拉上班车,得知记者并不去榆中后,才将包还给记者。

  昨日上午,联合采访组再次来到天水路十字。省广电总台经济频道的记者在附近一家单位三楼的“制高点”,刚架设好摄像机,只见一对刚下公交车的夫妇被几辆去榆中的车的拉客男子强行围堵,其中一名男子看到同行竞争者很多,竟一把抢走男子的行李,迅速搬运到自己的班车上,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抢包男子十分生气,站在下面就是不走,“我要吃饭后才走,你把我的行李拉走算了,我就不上车。”就这样僵持将近5分钟后,拉客男子才不情愿地将包还给乘客,嘴里还不住地劝说,骂骂咧咧。

  目击实录3

  马路狂飙车

  边走边拉客

  前日下午2时许,记者从天水路驱车跟踪一辆班车。在天水路停靠20分钟,总共拉乘客11名。随后,班车猛地加速,一路飙车奔向东升饭店,继续停靠在马路边拉乘客,但没有拉到一名乘客;5分钟后,班车在拱星墩车站停靠拉了一名乘客;随后在日杂大厦停车拉了2名乘客;随后班车再次加速,迅速行驶至东岗立交桥下,等待10分钟后没有拉到一名乘客;班车再次启动时,明显加速,记者一路跟踪至和平开发区后,看到班车再次长时间停靠在马路边等待乘客。

  目击实录4

  满城兜圈子

  见交警就跑

  昨日上午11时许,四辆兰州至榆中的班车正在天水路十字停靠,拉客人员正在活动。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快跑!”四辆班车几乎同时发动,拉客人员快速奔跑上车,四辆车相继冒着黑烟,快速驶离天水路车站。记者这才注意到,十字路口处一辆交警部门的车辆正好经过该路段。“原来是过路的交警,还以为是巡逻交警来了!”没来得及上车的男子这样自言自语。不一会儿,刚才“逃跑”的几辆班车转圈后再次返回,继续停靠在天水路车站拉客。据记者调查,为了争抢客源,兰州到榆中的班车经常互相飙车,时快时慢,乘客都十分无奈,但是却没有任何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