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降巨“渣” 砸死无辜路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20 西部商报

  天降巨“渣” 砸死无辜路人

  事故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15名搬运工由于上班迟到躲过一劫

  时间:昨日上午8时许

  地点:兰州市和政路

  本报记者 马进帅 金奉乾 为您报道 “哗啦”一声,不等人们回过神,从天而降的巨大瓷砖水泥块直砸而下……“哎哟我的妈呀!这下完了……”来不及躲避的5名路人当场被砸倒在地。

  商铺店员

  巨大水泥块砸向人群

  昨日上午8时许,兰州市和政路一临街大楼5楼楼顶发生脱落事件,“哗啦”一声,一块长5米、宽1米、厚10厘米的瓷砖水泥块直砸而下,随着一声“哎哟我的妈呀!这下完了……”路经此处来不及躲避的5名市民当场被砸倒,楼下铺面的店员跑出门看到,一名20多岁的男子和一名70多岁的老人,全身多处严重受伤,其他3人腿部擦伤,目击店员立刻拨打了120。

  急救中心

  经过抢救1死4伤

  不等120急救车赶到现场,该楼使用单位的值班人员在当班领导的带领下,与十多位路人将伤者紧急送往附近的铁路中心医院急救中心进行抢救。27岁的男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78岁的老人肋骨、锁骨等严重损伤,生命垂危;其他3名男子腿部擦伤。据悉,死亡男子邢某是青海油田格尔木办事处工作人员,是来兰州参加押运培训的学员。

  早上迟到

  15名搬运工躲过一劫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从近20米高空坠下的瓷砖残块堆积在路边的人行道上,地上的血迹依稀可见,相关部门已在事发现场周围拉上了白色的警戒绳。在一旁等活干的搬运工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以往早上8时,我们15个伙伴都在这里集合等活,今天早上都来晚了,竟然躲过了一场灾难。”

  安监部门

  肇事单位事故迟报7小时

  昨日下午4时许,兰州市安监局管理2处的马处长在现场表示,事故发生后,相关单位应在抢救伤员的同时,立即向市、区安监部门汇报。而此次事故发生后,7小时内他们一直未接到该楼使用单位对事故情况的反映。市、区两级安监部门在现场调查时发现,此次事故与使用单位对大楼的保养维修有很大关系。

  兰州市建委

  将对类似问题进行调查

  兰州市建委负责人在现场表示,在调查完此次事故后,他们将对市区内的建筑物外贴瓷砖脱落等安全隐患进行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