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毛贼防盗网上“挂”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想入室盗窃,不料被众住户团团围住,喊打声四起———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岑杰昌报道:今晨7时30分左右,广州水泥厂旧址附近的站西路火车机务段,3名窃贼进入工人新村77号楼一住户家中盗窃,被户主发现报警。警方赶到,当场拿下一贼。

  今晨5时许,站西路火车机务段工人新村77号楼一住户被一阵撬东西的巨大声响吵醒,立觉事有蹊跷,于是起身察看。“刚走出房门,就看到三个人影在阳台上晃动”。看到窃贼正埋头苦干,想把防盗网撬开,该户主遂大喊“抓贼”,并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户主的呼救声使得附近居民自发聚集起来,准备一显身手痛打落水狗。其中两名疑犯察觉情况不妙,立即顺势爬上楼顶,逃走了。据目击者说,另一名疑犯“可能因为胆量小”,并没敢爬上去,只是爬入楼内,想从楼梯逃跑。附近群众已经把楼道围得水泄不通,并有不少人操着“家伙”跃跃欲试,准备上去“教训”一下小毛贼。该名贼人只好狗急跳墙,冒险逃到5楼一个防盗网檐棚上,将其当作“避难所”。“那个檐棚只有50厘米左右,看得我们都心惊肉跳的”,目击者称。

  警方于6时30分左右赶到,并包围了整栋楼。但趴在防盗网檐棚上的贼并没有下来“求饶”,而是与警方僵持近一小时后,才乖乖就范。

  据了解,被抓的男子是湖南耒阳人,20多岁,很可能是一入屋盗窃团伙的成员。之前附近的居民楼也曾发生类似入屋盗窃案件,但都侥幸逃脱。目前警方已把该男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附近居民都希望能通过这名男子,顺藤摸瓜把盗窃团伙连根拔起。(报料人方先生,三等奖10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