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5年赡养45名老人 一农民投资改造敬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2:21 北方新报

  《重庆晨报》消息为了让老人们住得更加舒适,从春节前开始,吴显才再次投入大量资金,把敬老院彻底改造。3月20日,吴显才告诉记者,改造工程计划下月结束。届时,老人们将住进花园洋房。

  15年前,重庆市巫溪县乌龙乡农民吴显才花8000元买下乡里的一个废弃酒厂,随即又花几万元把破烂的房子加固,成立了敬老院。1997年,前来接受吴显才赡养的老人越来越
多,住房立即紧张起来,吴显才便将敬老院的旧房屋推倒,花费10多万元重新修建了一幢水泥楼房。由于新建的敬老院相当宽敞,孤寡老人们每人都拥有了一间独立的卧室。去年年底,做生意又积蓄了一些钱的吴显才决定再次改造敬老院,让老人们过上高质量的生活。

  记者在敬老院采访拍照时,有人建议吴显才叫老人们换上新衣服,再拍照片,遭到吴显才拒绝:你们来以前,老人们就是穿的这样的衣服,为什么现在却要换新衣服呢?实事求是嘛! (夏显虎)

  一句话说事儿:这就是吴显才,一个集善良、大义和坦荡于一身的农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