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歹徒捅死房东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徐进通讯员龚佩琳周寅)金某和崔某以租赁房屋为诱饵实施抢劫,因房东奋力反抗,他们只好将其刺死后逃逸。日前,经市检一分院对本案提起公诉,被告人金某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崔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打算抢韩国人

  现年32岁的金某和18岁的崔某都是吉林省延吉市朝鲜族人。2005年6月,金某与女友崔某和她朋友三人来沪打工。没几天,崔某和朋友在闵行区一歌厅找到了工作,而金由于一直未找到工作便于7月初返回延吉市。回到老家后,心态失衡的金动起了邪念,上海有钱人很多,何不直接抢钱?于是他在当地购买了一把匕首后于7月15日坐火车抵达上海,与崔某合谋利用她在卡拉OK厅工作的机会,勾引大款实施抢劫。由于金某和崔某就如何抢劫一事连续几天商量未果,而随身带来的钱已用完,此时金某想起在闵行区龙柏新村,有许多朝鲜族人通过向当地人以租房的形式开设私人小旅馆并向在沪的韩国籍人士提供临时住宿的情况后,遂与崔共谋抢劫住宿人的钱财。

  房东反抗遭杀害7月20日,金某在龙柏新村一家韩式餐厅用餐时,发现店内的一张广告上有介绍该新村内私人小旅馆的信息。经过选择,他们住进一户三室一厅的套房,房东是阿玉(女、朝鲜族人,以租房的形式开设私人小旅馆),套房另一间房内还住着一个51岁的韩国人。

  7月21日,金和崔密谋第二天晚上实施抢劫。他们将室内窗帘扯下,由崔将窗帘布撕成条状作为绑人的工具。第二天晚8点左右,金估计套房内只有他俩、房东阿玉及韩国人。他们决定先将房东阿玉绑起来,再将韩国人绑起来实施抢劫。金以房间电视遥控器不好为由将阿玉骗入房内,并趁其不备将她摁倒在床上,而后用匕首抵在她的脖子上,崔则用窗帘布绑其双腿。阿玉一边拼命挣扎,一边用韩语大叫:“来人啊!”金听到呼喊乱了方寸,举起匕首朝阿玉身上猛刺数十刀,还用刀柄砸阿玉的头部,直至她一动不动。见到满地的鲜血,他俩心慌意乱,洗净匕首和手上的血迹后立即逃离现场,并将匕首和血衣丢弃。

  警方接报后经严密侦查,发现借住的金某、崔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派侦查员赴吉林延吉进行抓捕,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于8月3日将犯罪嫌疑人金某、崔某一一抓获。由于金某主动协助警方抓获崔某,有立功行为,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