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看骗子的惯用手法警方提示:莫贪小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7 云南日报

  最近一段时间,云南州市街头诈骗又出现了新花样,令人防不胜防。但警方却表示防范此类案件其实一点都不难:不贪图小便宜,同时也不要迷信。

  烂橘子骗走妇女万元

  18日,云县一妇女被人用烂橘子插毛充当藏羚羊“香”,骗走人民币1万元。

  当天上午8时,云县的李某在医院门口遇到了一陌生男子,这名男子手拿一个类似橘子但长着毛的东西,说是从西藏带过来的藏羚羊的“香”,价值连城。两人正在交谈中,一名自称是医生的女子走上前来,对李某说,男子手上的东西最少可以卖5万元。而男子却明确表示不卖给这名女子,因为她是单位的职工,卖给她后,男子还要交个人所得税。

  李某不认识男子手里的东西,而一旁的女子却争着要,男子却只愿卖给李某。因此,女子便和李某商量,由两人合买。这时,男子却突然加价,说是两人合买就要15000元。

  李某便和这名女子商量,由李某出1万元,由女子出5000元。李某回家拿来钱后,女子称要去银行取钱。这时,这名女子留下李某和男子,独自一人前往银行取钱。女子走后,男子对李某说:“她肯定是报警了,要收我的个人所得税。我把货给你,你先把你的钱给我。你在这里等那个女的回来,然后你再拿着钱到公园来给我。”这时,李某心想,我拿到了5000元后才不会去公园找你。想到这里,李某爽快地把钱交给了男子。男子走后,李某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见到女子回来。这时她才隐约觉得被骗了,再去公园找男子时却不见他的踪影。

  当日中午,泣不成声的李某赶到云县公安局爱华分局巡警中队报案。接警后,云县警方立即展开了侦破工作。通讯员 冯伟编者的话

  临沧云县李某和玉溪易门武某的遭遇让人同情,其实,类似的骗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玩意,本报也曾多次作过报道。就在昨天,曲靖陆良的闻鸭坤警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向本报州市新闻部发来了一篇稿件,他不但对街头的一些骗术画了像,还提出了最简单实用的防范方法:莫贪小便宜,也不要迷信。遇到此类问题还应及时报警。(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