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星云大师捐资建造大觉寺高僧恢复祖庭意在表明两岸血脉相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记者昨天在宜兴横山水库旁看到,台湾佛教界高僧星云大师的祖庭大觉寺正紧锣密鼓地于此间建设。新砌的放生池内水清见底,背山而筑的庙堂已经破土。当地政府工作人员证实,这一工程是由星云大师捐资建设的,目前由香林生态园艺公司负责实施。

  19日,星云大师在岳麓书院演讲时,对台湾少数人鼓吹的“去中国化”论调予以尖
锐批评,并介绍了他矢志恢复宜兴祖庭大觉寺的愿望。据宜兴市西渚镇白塔村村干部介绍,星云大师于1927年出生,曾在白塔寺当和尚。如今,当地的白塔山上仍可见到老庙庙基。1988年,星云大师曾回到宜兴白塔,并表达了恢复其祖庭的愿望。他还通过寻访拜望了白塔山脚下一户陈姓人家,并送去了礼物。因为由于一次偶然的意外,这家人曾救过少年星云的命。据悉,恢复宜兴祖庭是星云大师的夙愿,多年来宜兴有关方面也为此做了大量工作。

  星云大师一生中踏过西北沙漠,到过敦煌石窟,看过四川石刻,游历过杭州西湖,中国内地各处寺庙几乎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于1949年春从江苏到宝岛台湾,1992年在美国成立“国际佛光会世界总会”,在佛教界有着广泛影响。

  易址兴建的大觉寺环境优美,位于西渚镇,与白塔寺所在地相距不远。西渚镇是一个古老而又富有生机的乡镇,是全省有名的“蚕茧之乡”、“银杏之乡”和“花木之乡”。近年来,该镇因独特的地理条件,生态绿色产业得到蓬勃发展,观光、旅游、休闲生态农业科技成为现代农业新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