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羽伉俪”喜产四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天一上班,丽湖花园度假村的杨信兵先生就惊喜地发现,这里散养的一对黑天鹅又生了只蛋。这样,它们从上周三以来已产下四卵。

  记者闻讯赶到丽湖花园度假村。环湖路旁的该度假村内有一300多平方米的人工湖。湖边小岛上一所蓝顶红墙的小屋就是黑天鹅的家。一只黑天鹅本在屋内孵蛋,听见有人来,立即钻出小屋警戒起来。当工作人员指点屋里的天鹅蛋时,它仿佛遇到天敌般蓬起羽毛,并
伸长脖子对人就啄。记者忙着躲闪,它却不依不饶,直到将人赶到远离小屋才又踱回去。

  黑天鹅原产澳洲,是著名观赏珍禽,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它全身除小部分初级飞羽为白色外,其余通体漆黑。背覆花絮状婚羽,喙鲜红色,前端有一“V”形白带。目前无锡其它地方尚无养殖。这对黑天鹅是度假村去年11月引进的,年龄约1岁多。黑天鹅夫妇很快就适应了这片宁静的水面,恩恩爱爱生活起来。15日,它们第一枚爱情结晶诞生了。接下来几天里惊喜不断。昨天,第四个天鹅蛋又诞生了。

  守屋的是黑天鹅爸爸,而黑天鹅妈妈此刻正在远远的湖心戏水。也许不放心自己的宝宝,妈妈黑天鹅终于向小屋游来,黑天鹅爸爸迎到岸边,然后双双入水,亲热地吻颈“交谈”起来。据了解,黑天鹅生蛋后富于责任感,人很难取走天鹅蛋,且孵蛋也是爸爸妈妈轮流值班的。黑天鹅肢体语言丰富,善于表达情感。工作人员说,黑天鹅性情温顺,容易饲养,每年春秋季可繁殖两窝,总卵量可达约30枚。

  (贺蕴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