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市场司机都喊"头痛" 市场满地泥下雨"痛"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讯(记者韦敬鹏)一到下雨天,满地是烂泥的南宁市工程机械市场就会出现“周期性”的连锁疼痛:城管认为,出入的车辆带泥上路,是他们管理上的“重灾区”;司机认为,城管守株待兔的处罚行为,让他们觉得冤屈;市场则认为,问题症结不在他们一方。

  3月19日的一场大雨,让位于白沙大道的南宁市工程机械市场里满地是一团团烂泥和
一摊摊水洼。20日上午,一些司机驾车从市场里出来时,因为车轮沾有泥土,接连被守候在门口的城管执法人员逮个正着。面对城管开出的罚单,这些司机显得很委屈。被罚怕了的司机抱怨道:“挖掘机齿轮本来就带泥,而停放挖掘机的市场地面又不可能是水泥地,我们进出拉货或者租挖掘机,肯定就无法避免带泥,可一出门就被守在门口的城管拦下罚款。我们不是不知道规定,但是老这么被逮住,生意根本没法做了。”

  对该市场出入车辆进行监控的是南宁市经济开发区城管大队,对于司机们的抱怨,执法人员解释说,他们也不愿意一到下雨天就整天在市场门口盯着,但是假如他们不出来执法,路面肯定非常肮脏。执法人员的话确实不假,当日记者看到,临街的市场门口附近路面,确实被沾带泥土的进出车辆弄地满地是泥,途经此处的路人,大多只好选择绕行。

  执法人员说,此前他们已向市场方面发了一张通知书,要求市场方面对进出的车辆做好清洁工作,避免车辆出现屡屡带泥上路的现象,但是收效甚微。该市场是他们管辖区域内的“重灾区”,尤其是到下雨天的时候,问题就更明显。满地泥的路面干了之后,尘土飞扬,飘向市场对面的许多铺面和民房,这种情况出现,作为执法部门的城管往往成为被投诉的对象,说他们“执法不力”。

  市场里满地是泥,困住了司机,也难为了城管,而作为市场管理方面,同样也是“有话要说”。当日,市场办一位姓吕的工作人员说,他们也是采取了措施的,过去车辆出门就有人清洗车轮上的泥土,但市场方面使用的是商业用水,有一定的额度。过去光是清洗这一块,他们每个月用水量都超标,负担不小。鉴于这种情况,市场向司机提出每清洗一辆收取10元的费用,但就是这个只包含水费没有包含人工费的定价,司机们都不愿意接受,因此他们也就撒手不管了。这位工作人员认为,假如司机们当初接受市场方面的这个建议,屡次遭罚的情况就不会出现了。

  记者采访后发现,在城管的执法车开走后,市场里“滞留”的车辆宛如“胜利大逃亡”一般,纷纷利用这个时机驾离市场。期间,一名司机向之前被处罚的另一司机调侃说:“谁叫你这么笨,城管在的时候还开出去。”编辑:马骎作者:韦敬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