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津保安劝回离家少女(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04 今晚报

  

天津保安劝回离家少女(附图)

  物业公司给孩子们准备了午饭,刘健给孩子们送来热水。姜 樾摄

  昨天下午,两个离家女孩的父母从衡水匆匆赶到本市红桥区米兰翠景小区的物业办公室,见到自家的女儿平安无恙,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原来,他们两家的女儿兰兰(化
名)和欣欣(化名)正在上初中三年级,即将面临中考,不堪升学的压力,竟然留信出走。两家人几乎快急疯了,直到凌晨接到天津小区保安打来的电话。

  昨天,记者在小区物业办公室见到兰兰和欣欣的时候,两个大梦初醒的孩子既感到后悔又感到后怕,一想起父母着急的样子,泪水便夺眶而出。从深夜就一直照顾她们的保安队长刘健始终没有下班,不但为她们安排吃住,还时不时地劝解她们要正确面对升学。孩子们在稍稍平静之后,向记者讲述了她们的“江湖”经历。

  年仅16岁的兰兰和欣欣所在学校是衡水的一所重点中学,老师对学生的要求比较高。两人学习中等,认为很难考上重点高中,所以萌发了提前找工作的想法。前天中午,同班的兰兰和欣欣放学后相约不回家,直接赶往火车站,并托同学将提前写好的告别信放在学校的课桌里。欣欣还不知道火车开往何处,只是打算和兰兰一起打工就行,而比较内向的兰兰心中却计划着到天津找电视主持的工作。两个想法单纯的孩子除了带着上学的书包和400元钱外,什么生活用品都没有。19时多,二人在天津西站下车后买了一份地图,迷迷糊糊地就走到了芥园道上。两个人实在累得走不动了,就在米兰翠景小区的一处底商门外翻看地图,查找电视台的位置,还在盘算着第二天就能成为电视主持人。21时左右,上夜班的刘健在例行巡查时看到两个外地模样的女孩,“当时我还没有在意,以为她们是住在附近的孩子,可是过了半个多小时她们还在看地图,我才感觉有点不对劲”。他上前询问两个女孩是不是要去什么地方,兰兰和欣欣称要去网吧。留意到她们随身只带了书包,刘健隐隐觉得她们可能是离家出走或是到天津来找网友的学生。然而两个小姑娘怎么也不承认,刘健便找来一名年轻的保安李冰送她们去网吧,同时嘱咐李冰探问她们到底是不是离家出走的孩子。

  不过,两个执拗的女孩到了网吧仍坚持自己不是出走,李冰只好先返回小区。23时多,刘健越想越奇怪,越想越放心不下,就让李冰再去网吧,看看两个孩子是否还在。当李冰来到网吧,已经放松下来的兰兰、欣欣终于吐露实情。为了两个女孩的安全,返回后的李冰和刘健再次来到网吧,并劝说兰兰和欣欣返回小区,找一个睡觉的地方。两个孩子感觉刘健和李冰没有恶意,而且也确实困倦,才回到了米兰翠景小区。凌晨2时多,李冰给孩子们买来方便面和饮料后,两个还没有吃晚饭的女孩终于饱餐一顿。刘健在和她们攀谈中,一边劝解,一边询问她们的家庭电话。尝到了生活艰辛之后,两个女孩开始明白自己的梦想不是那么简单,欣欣最后说出家里的电话,而兰兰的父母都在北京工作,难以联系。刘健当即拨通了欣欣家里的电话。

  欣欣父亲自从接到老师通知,听说女儿从学校留信出走后,组织全家人到处找。兰兰的父母也从北京连夜赶回衡水。直到接到了刘健的电话,两家人才踏实下来。欣欣的父亲激动地表示:“当时听那位保安队长说,我们的孩子在天津了,有他们看着,就像在自己家一样,不会有事,我心里说不出的感激。”昨天8时多,两家人匆匆坐上火车,14时多终于见到了两个迷途知返的女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