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1刀砍死鞋贩 组织者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廖桂金 通讯员 庄学宗) 外号“张学友”的林保雄召集同伙,31刀砍死一鞋贩。昨天,林保雄被判了无期徒刑。

  2004年7月11日晚8时左右,江西人杨×泉在永升新城前摆鞋摊时,又遇上了专收保护费的周连庆、周添福。周添福试了鞋后,周连庆问道:“一双多少钱?”杨×泉回答:一双100元,是新鞋。周连庆不想付钱,拿起手机开始打电话。

  正在歌舞厅喝酒的林保雄接到电话后,急忙带着五六人赶到了鞋摊。其中一人拍拍杨×泉的肩膀说,今天保护费就不收了,鞋子先穿走。杨×泉不让周添福穿走鞋子,杨的几个老乡也围了过来,林保雄一伙一溜烟跑光了。江西鞋贩围住周添福,将他暴打了一顿。

  林保雄跑到马垅菜市场时,又接到周连庆打来的电话,说周添福被打了。林保雄立刻打电话,召唤来一群武平老乡,举着西瓜刀杀回鞋摊。一名逃跑不及的鞋贩被砍了31刀,当场死亡。事后,法院认为没有证据证明死者曾参与周添福被打之事。

  法院认为,林保雄组织、纠集同乡殴打他人致死,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应处无期徒刑。(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