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世罕见 40公斤阿婆取出6.5公斤巨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4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林小红 陈志峰) 她的脾脏有6500多克重,而常人的脾脏只有500克左右。这么巨大的脾脏从肚子里取出来,相当于生下两个足月的孩子。

  这名妇女今年60岁,江西吉安人,特别瘦小,身高仅有150厘米。这么大岁数了,肚子鼓鼓的,就像是怀孕的妇女,让她尴尬极了。而且,“孩子”老生不下来,几年前就是这个样子,经常吸引别人疑惑的目光,甚至被计生部门盯上过。

  她告诉记者,十多年前就发现腹部慢慢隆起。医院诊断为骨髓增生性病变引起的脾脏肿大。医生建议切除,但因付不起医疗费用而迟迟没有动刀。最近,她到中山医院肝胆外科求治,B超检查结果显示她脾脏体积已达34×22×11立方厘米,为正常脾脏体积的10多倍,如同一个怀有9个月双胞胎的孕妇。加之她常年被病魔折磨,骨瘦如柴,体重仅有40公斤,身体外形就似一个两头尖、中间大的“纺锤”。

  由于她患病长达10年之久,巨脾从膈肌到盆骨,覆盖了整个腹部,严重影响了她的生活,不仅行动不便,而且其他体内脏器因受到压迫而萎缩,胃、肝出现畸形,不能正常运行。近1个月来,她腹胀明显,乏力,身体随时有不支倒地的危险。

  中山医院肝胆外科减免她的医疗费用为她手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艰苦手术,终于成功地将巨大脾脏切除下来。切下的脾脏有脸盆大小,如此巨大的脾脏,不仅在福建,即便在全国也极为罕见。(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