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林下路综合肉菜市场:肯定要关 时间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晶报道:农林下路综合肉菜市场面临关闭(详见昨天报道上百档主居民聚集:他们都不想拆了农林市场),到底何时清拆,昨日,广州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政府相关部门正在与各方面协商,具体清拆和关闭时间还没有最后确定。

  临建市场让位城市发展

  “这个市场是在1981年由原东山区革委会批准建立的占道经营的临时市场。”昨日,越秀区经贸委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近年来根据城市发展的需要,市场用地将用于其他功能的开发,最主要的还是要还路于民。同时,由于广州市肉菜市场升级改造的要求农林下路综合肉菜市场根本无法达到,这也是它必须关闭的原因。

  替代市场在800米范围内

  住在附近的市民说,二十多年这里只有一家市场,是不是临建许多人并不了解,但是它确实方便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如果市场拆迁最好能在附近建立一个新的肉菜市场。”

  但是,广州市经贸委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政府有关部门一直未能在市场周边寻找到合适的肉菜市场场所。根据广州市肉菜市场的网点规划要求,500米—800米范围内应该设立一家肉菜市场。而从农林下路向东走20多分钟就有一间福今肉菜市场。“虽然远一点,但是刚好在规定的范围内。”昨日,越秀区经贸委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农林下路综合肉菜市场附近还有好又多超市和港湾超市,“这两家超市都有生鲜销售”。

  不过,附近居民觉得超市的生鲜区无法替代肉菜市场。“我去一次福今路肉菜市场来回要一个多小时,没有公交车可以搭乘,很不方便,”家住竹丝岗大马路的何姨无奈地说。一些年轻上班族就更担心“以后下班买菜可难了”。

  两个途径分流档主

  市场关闭,除了附近的居民感觉难受,130多位市场内的档主更是对前途担忧。越秀区经贸委的有关负责人特别说明,目前,区里有两个方案分流130多个档主,一是向这些档主提供全区48个升级改造的肉菜市场的450个空档位,任他们选择;二是在农林肉菜市场旁的港湾超市帮助档主安排工作,区经贸委正在与港湾超市方面沟通。

  

农林下路综合肉菜市场:肯定要关 时间未定

  昨天的报道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