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门前今挂“片医”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珠区的“社区医生责任制”正式推广实施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记者薛江华,通讯员谢强、吴美贤报道:今天上午,海珠区龙凤街凤宁居委会有了新“成员”——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伟民医生正式挂牌,成为驻社区“片医”,他将承担起为社区居民医疗服务的责任,这也标志着海珠区的“社区医生责任制”正式推广实施。

  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片医”按照每万人配备一名全科医生、一名全科护士、一名公共卫生医师的标准配置。在进驻社区前,他们已经走街串巷,为居民建立了健康档案。截至目前,海珠区各中心和卫生服务站已建立健康档案50552份,其中65岁以上老人的健康档案占89.8%。

  社区“片医”的工作特点体现在“全科医疗”和“全程负责”上。林姨是一个中风病人,她从2004年开始与龙凤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定了家庭病床协议,这两年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每周都会有三四天上门服务。

  对于现有的社区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海珠区卫生局局长曾亨长认为解决之道在于提高社区医疗卫生机构的内涵建设。他说,过去的社区医疗强调团队服务,但现在也要提倡责任落实到个人,“把医生的照片、专长、服务承诺贴在社区居委会的显著位置,医生的表现与收入直接挂钩”。

  (含辛/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