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标舞跳进大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2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董谦通讯员沈云刚报道如果在横岗遇到一大群跳国标的,你用不着惊讶,到六约社区看看就知道了,“国标街道”的美誉在这里可不是浪得虚名。

  “我们在每个社区都有会员单位,加上政府机关、学校幼儿园之类的,我们协会的会员单位有14个之多,一般每个会员单位的人数都能保持在20个以上,多的上百人。”横岗国际标准舞协会的钟志明告诉记者。

  六约社区每年都举行国标舞大赛,在那儿,上自七八十岁的老人,下到五六岁的幼童,都能穿上正规的舞蹈服装,随着悠扬的乐曲,来上一段伦巴或是桑巴。一些顶尖选手的水平则足以在全省乃至全国的锦标赛中争金夺银,举办大型比赛也成为横岗国标协会每年雷打不动的活动。

  横岗国标协会成立已经有13个年头,日积月累的努力使得国标俨然是横岗的一张文化王牌。横岗主管部门于是因势利导,办起了“舞沙龙”的品牌。在横岗办厂的香港商人也把他们的家属送到了沙龙上,他们认为,这样既陶冶了情操,又锻炼了身体,不比天天在家里打麻将强?眼下,连远在惠州的人都跑过来求学取经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