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大学将公开两蒋日记 众学者欲一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2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马英九这次访美将在本周五(24日)前往北加州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主持国民党党史和蒋氏日记公开发表会。蒋介石的日记将公开1917年到1931年的部分,已经有很多亚洲和欧美学者想要一睹为快。

  据台湾媒体报道,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从去年2月开始保管两蒋的日记,还特别成立3人小组。经过一整年的审阅以及蒋家亲人的过滤,目前即将公开的部分是从1917年到19
31年。

  这段期间蒋介石从青壮军官跃升为大权在握的“领袖”,他的日记将呈现出这个过程中的细节,并为若干众说纷纭的历史悬案提供答案,因此全球许多学者已经表达强烈的兴趣,而胡佛所前档案馆主任ElenaDanielson也表示,每个人都有相同的机会来借阅,无论是美国人、华人还是欧洲人。

  令人好奇的是日记有哪些部分保留不公开,胡佛研究所表示将留待本周五再做说明。ElenaDanielson说,那是正常的档案程序,捐赠者可以决定,哪些公开哪些不公开。

  不过对岛内民众而言,更想知道的还包括蒋经国的日记,什么时候可以公开,这个问题胡佛研究所现在也还没有答案,胡佛所前档案馆主任ElenaDanielson说,有时候档案完全公开要花30年,他们希望两蒋日记完全公开的时间能够加快。

  马英九这趟美国行到各个地方都是以台北市长的身份进行访问,只有到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是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主持国民党党史和蒋介石日记公开发表会,因此他在这里的演讲内容将特别受到各界的瞩目。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